秋月白

Double Ace(二)

 小學生文筆

流水帳



--

「藤原,你最近是不是和启介的感情变好了?」

 

「咦?」

 

拓海疑惑的看着原本还在和他讨论这次攻略山道的史浩,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说出这句话。

 

「就是…怎么说呢,感觉最近你和启介之间的气氛没有那么僵硬了。」

 

「嗯…或许…是有比较好了吧。」

 

「那真是太好了。」

 

太过开心的史浩让拓海感觉到意外,史浩对他笑了笑。

 

「你们两个毕竟是我们的双王牌,相处的好大家都会很开心的。」

 

史浩明显放心下来的样子,拓海也对他微笑点点头。

 

「嗯。」

 

这时突如其来的吵杂引去了他们的注意力,那中心是去练车回来的启介,他不知道说了什么,没多久属于启介的one box跟着他的FD开往山道去。

 

「发生什么事了吗?」

 

拓海问着去关心回来后的史浩。

 

「似乎是对方车手的车子故障了。」

 

「对方?」

 

「嗯,负责上坡赛的那台黑色FD,因为同样是FD所以启介很期待的。」

 

拓海点点头,或许以前的他不能明白,但从他会答应加入Project D,就已经是以一个车手自居了,所以,对于启介的心情他十分明白。

 

「能修的好吗?」

 

「应该能修的好吧,换的零件都拿过去了。」

 

说完,史浩有些无奈的笑出声。

 

「这就是启介的作风呢。」

 

一如往常的骄傲,要就要完全的胜利。

 

没多久,回来的FD与One box,还有对方的车队,拓海注意到了那台黑色的FD。

 

就是那台吗?

 

让他意外的是从上面下来的居然是个女车手,那个颇可爱的女孩目光始终停留在启介身上,带着某种坚定。

 

拓海不太明白的把她当成被对方车手帮助的不服输,却又觉得不太一样。

 

之后比赛开始,他也没有太多心力再去想这件事,最后会又想起来是因为贤太他们的闲聊,有关那个女车手跑到赤城,与被启介拒绝的事情。

 

这时拓海才想起来,也终于明白,那女孩那时的眼神,原来是恋慕啊。

 

真不愧是启介大哥,果然很受欢迎。

 

是说,现在有悠闲到都在聊这种事吗?要是被凉介先生知道的话就糟糕了吧。

 

看着聊得非常愉快的三人,拓海挣扎着是否该警告他们。

 

「所以我觉得,启介应该也是满中意那个女孩的。」

 

「欸?那为什么?」

 

对于贤太的惊讶,史浩只是笑笑。

 

「应该说他只是太单纯…或是太钻牛角尖了吧。」

 

「真好哪,启介先生…」

 

虽然不太懂史浩的意思,贤太还是羡慕的说。

 

「你们聚在那里做什么?」

 

沉着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,众人惊吓的一僵,不远处高桥凉介已经有些开始不悦了。

 

「藤原,如果有空的话,在去多睡一下,为晚上的比赛储备体力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看见拓海朝自己的86跑去,高桥凉介朝还杵在原地的三人说。

 

「还有你们也是。」

 

原本热闹的谈论瞬间鸟兽散,拓海拉下椅背方便睡眠,看着眼前的车顶,睡着前忽然想起。

 

启介大哥一直都没回来呢

 

 

--

 

对卡布奇诺的比赛结束,启介与阿涉的比赛也以完胜告终。

 

看着眼前的FD,拓海有些困扰的搔搔头,有些不明白为什么看见停在商店前那明亮的黄色,就不由自主的停下来呢?

 

明明没有特别要买的东西,而且因为大雨而衣服有些湿,想赶快回家洗澡的。

 

「拓海,你又要买东西吗?」

 

站在门口的启介,这次在86开进停车场时就立刻注意到了,下来的果然是熟悉的队友兼对手。

 

「不是的……」

 

「嗯?」

 

捻熄手中的烟,启介看着似乎想说什么的拓海,有些困惑。

 

「那个…刚刚比赛结束后,阿涉跟我说了……」

 

尴尬又困窘,但却又非常想要立刻将心里所想的话,告诉眼前这个哥哥似的男人。

 

「他说,我有一个很好的队友,就算看起来情况很糟,却一直都相信我…启介大哥跟他说了什么吧。」

 

听见拓海的话,启介的俊颜微红,偏过头搔搔脸,在心底咒骂那个大嘴巴的对手。

 

「经过今天的比赛,我才发现,当初,我能答应凉介先生加入Project D,真是太好了。」

 

向来懒洋洋的面容,难得露出了相当开心的笑容。

 

「我真的是在非常幸运的环境呢,有这样的想法,有凉介先生,有同为车手的启介大哥,因为不想输给您,才有这么强烈的求胜意志。」

 

启介怔然,对于少年第一次真心表露的心声,有些好胜,有些不好意思,更多的是高兴。

 

再次点燃烟,咧嘴一笑,捻着烟的手挑衅的朝他指。

 

「我也不会输给你的。」

 

但两人因为认同对方,棋逢对手的气氛没有很久,拓海再次开口,偏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。

 

「还有…那个…启介大哥,今天开始下雨后,我想说在天还亮的时候再跑跑,结果…不好意思,我不小心看到了……」

 

启介完全不明白他想说些什么。

 

「那台黑色的FD,停在启介大哥的车旁边。」

 

愣了下,启介十分懊恼的按住额。

 

「拓海,连你也要来取笑我吗?」

 

「啊,不是的。」

 

慌乱的否认,看着狼狈的启介,拓海笑出声。

 

「只是觉得,启介大哥真的是很帅气呢。」

 

太过坦白的赞美,让启介难得的红了脸,眼前的少年似乎还不明白自己到底说了什么,笑的愉快,他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 

「我已经拒绝她了。」

 

「欸?为什么?那女孩还满可爱的吧,个性看起来也不错。」

 

「不是这个问题。」

 

看着天然呆的拓海一脸疑惑,启介只能再叹了口气。

 

「现在光是Project D的比赛就已经忙不过来了,哪有时间再交女朋友。」

 

「欸,可是……」

 

「就是这样,我先走了,晚安。」

 

伸手揉乱拓海的一头褐发,启介几乎是落荒而逃的,开着FD消失在山道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