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

『伞修』仲夏梦

听歌突发的脑洞,就是这首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jXrL7CuAvc

练笔之作,请不要挑剔,我觉得我掌握不了叶神嘲讽的口吻

虐(大概吧

 


--

夏日炎炎,午后的烈阳毫不留情的曝晒,连着小小的室间也炙热了起来,电风扇辛勤的吹着的却无法吹散难受的高温,床上的人翻了个身,原本贪凉的背心早被汗水浸透,明明应该是很不舒服的状态,他仍然努力不懈的睡着,反倒是原本安静在旁边敲打计算机的人受不了了,一脚踹向他的背。

「叶修你这家伙到底要睡到几点!沐澄都快下课了,放我一个人辛苦地抢Boss你好意思。」

连踹了好几脚,床上的人才终于摇摇晃晃坐起身,苏沐秋以为他终于良心发现,可是在他坐起来半晌仍然没有反应后才发现不对劲,不会是坐着睡着了吧?

「喂,阿修,你发什么呆?」

「……没,只是觉得……」

叶修茫然困惑的抓了抓睡乱的头发,这种无所适从的违和感是怎么回事?眼角瞥见屏幕上秋木苏风骚无比的走位,明明是每天都会看到的画面,但总觉得……有种很怀念的感觉。

「……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事。」

「什么?你会有什么重要的事?会忘记就代表不是很重要吧,重点是你快起来,我等下要去接沐澄下课了。」

「那就去呗,叫哥做什么?」打了个哈欠,叶修习惯性的往旁边一摸却扑了个空。

「你在干嘛啊?阿修,你不舒服吗?」看见叶修意义不明的举动,现在困惑的人变成苏沐秋。

「没事啦!」恼羞成怒的回,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的手,这好像每天都会做的动作又是怎么回事啊!

「真的没事吗?」苏沐秋站到他身前,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。

「嗯,体温好像有点高,不会发烧了吧。」

「真没事,你不是要接沐澄下课还不快去。」一把挥开他,叶修不耐烦的挥挥手。

「切,我可是关心你。」撇了撇嘴苏沐秋拿起挂在椅子上的外套准备出门,这时候巨大的一声吓了他们两个人一跳。

「靠,啥情况?」

不知道什么时候外头已经乌云密布,如倾盆般的午后雷阵雨轰然而下,苏沐秋倒霉的翻了翻白眼。

「居然下雨了。」

「哈哈,路上小心啊。」

「哪有我去淋雨,你一个人在家打荣耀这种好事,你也给我去!」

「哥还是在家里抢Boss吧,上次你说需要什么材料来着。」

「那个你刚刚在睡觉的时候,我就自己弄到了,走了。」

叶修不情愿的被半拉半扯扯出门,滂沱的大雨即使撑伞也不免被溅湿裤管,这种天气在家里打荣耀多好啊,伸手摸了摸口袋,啊啊,好想……

想…做什么呢?

「阿修,你有没有在听啊?」

「啊?啥?」

「我是说……」

正专注的苏沐秋没有介意叶修刚刚的走神,听着他一个又一个的构想,简直是天马行空,可是他又偏偏能把这些听起来不可能的构想变成真的,可怕的男人,叶修不只一次这么想。

而这个可怕的男人是他的搭档,那我怎么能输给他呢,要是拖他后腿的话,肯定会被他笑一辈子吧。

不被他发现的偷偷弯了嘴角,叶修开口插入苏沐秋的构想中,两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讨论,讨论着讨论着就开始辩驳,最后还是一如往常的吵了起来。

「噗!」苏沐秋被糊了一脸雨水,他危险的瞇起眼睛看向旁边笑得一脸得瑟的叶修。

「阿修,你这家伙,不准跑!」

「你说不跑就不跑,又不是傻了。」

两个人跑在雨中玩得像个笨蛋,手中的伞早就不知道丢到哪去,在雨中笑的欢快,最后终于等到伞的苏沐澄看着连内裤都湿透的哥哥们,表示她心很累。

结果晚上叶修就开始发烧,苏沐秋站在旁边有些良心不安,毕竟下午是他把叶修拖出去的,同样都是淋雨为什么他就没啥事?肯定是因为这家伙身体太虚了。

「没事吧,要不要去医院。」

「没事没事,哥睡一下就好了。」叶修翻过身来面对他,要他放心的挥挥手,才刚缴过沐澄的学费,现在哪有那么多闲钱看医生。

「还是吃点药吧,我记得家里还有感冒药来着。」说完苏沐秋就去翻箱倒柜找感冒药。

「叶修,你没事吧?」苏沐澄站在门口担忧的探头。

「没事,沐澄你离远点,传染给妳就不好了。」

「我…我去弄点热牛奶给你。」说完苏沐澄就咚咚咚的跑走了。

看着两个人忙来忙去的,叶修忍不住笑了笑,结果这一笑又咳了起来。

「阿修,你还好吧。」苏沐秋拍了拍他的背

「过几天就要签约了,你这样还能不能行啊?」

「咳!哥都这么惨了,你的良心呢?」

苏沐秋把他扶起来,然后把温热的牛奶塞到他手中。

「我让沐澄先去写作业了,你喝点热牛奶看会不会舒服一点。」

叶修慢吞吞地喝着牛奶,温热的牛奶压去喉咙的不舒服,感觉连头的闷痛也跟着好多了,喝完牛奶吃了药,苏沐秋拍了拍他的头。

「你睡吧,要是明天还是不舒服,我再带你去看医生。」

侧身躺在床上,他看着苏沐秋在计算机前坐下,感冒药的药效发作他整个人都昏昏欲睡起来,苏沐秋回过头发现他的目光,对他笑了笑。

「怎么?要我给你唱安眠曲吗?」

正处与虚弱状态的叶修翻了翻白眼没有跟他计较,闭起眼睛睡意一阵阵的袭来,他缓缓开口。

「沐秋,等我们拿了冠军,我有件事要告诉你……一件很重要的事……」

而在恍恍惚惚的黑暗中,他感觉到一只很温暖的手一下又一下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头,还有那个无比熟悉的声音轻轻地回答他。

「知道了,快睡吧。」

 

 

 

感觉他才刚睡着不久,另一个声音又开始叫着他,远远的,越来越清晰,还让不让人睡了,因感冒非常痛苦的叶修不甘愿的张开眼。

「叶修…叶修……」蹲在他床边的苏沐澄轻轻地摇着他。

他茫然地看着眼前的苏沐澄,困惑的眨眨眼,眼前的她,不是刚刚那个放学后还要他跟苏沐秋接送,小小的的苏沐澄,而是已经成长,亭亭玉立又如花似玉的苏沐澄。

我在作梦吗?

「叶修,还是很不舒服吗?我弄了热牛奶,你要不要喝一点。」苏沐澄担心的摸了摸他的额头,温度还是很高。

……啊啊,刚刚那才是在作梦,这是现实。

叶修无力的闭上眼,手背放上自己高热的额头。

最后,他还是什么都来不及告诉他……

「叶修,我们还是去医院吧。」

「没事,哥睡睡就好,妳别担心。」他微开眼瞥向苏沐澄,伸出手拍了拍她的头。

苏沐澄看向门口担心的陈果,耸了耸肩表示叶修不肯去医院她也无能为力,他喝完牛奶闭上眼又睡去,这次没有那些让他怀念的场景,可能是身体真的太过虚弱,睡得很深很沉。

当他再次张开眼睛时,发现他已经不是在自己的房间里,眼前全白的陌生房间还这股熟悉的味道,他立刻明白自已在哪。

昨晚叶修睡过去没多久就发起了高烧,这让陈果终于决定不顾他的意愿,下令让包子把昏睡的他扛到医院来,那时候他已经烧到了四十度,差点并发成肺炎,他们还被医生痛骂了一顿怎么不快点带过来,其他人明天还有训练,最后陈果留下苏沐澄让其他人先回去了。

叶修挣扎的起身替趴睡在旁边的苏沐澄盖上外套,可能是吊了点滴他感觉自己好很多,在身后垫了块枕头坐起身,窗外开始蒙蒙亮,深蓝的天空泛着鱼肚白,还点缀着几颗来不及消失的星星,清晨的舒爽跟干净,这跟之前医院给他的印象完全不一样。

叶修,不喜欢医院,如果可以,他希望永远不要再踏进这个地方。

可怕,绝望,无能为力,弥漫的消毒水气味压迫着让他无法呼吸。

他妈的屁大神,在生死面前,那什么都不是。

他伸手拿了旁边的香烟,叼上嘴后才想起医院禁烟,只好放下打火机,但也没拿下聊胜于无的叼着,他一直很忙,很少有时间像这样什么都不想的看着天空,在这个他最害怕的地方,心情却很宁静,如果能抽烟就更好了。

在最初之前,他曾多希望这只是一场梦,简直是一场醒不过来的噩梦。

什么都还没有……

他还没看见现在的沐澄,还来不及为她感到骄傲。

他们还来不及一起创造传说,他们所规划的未来都还来不及实现。

他都还来不及告诉他……

不是后悔这十年经历过的一切,只是有一点,遗憾……好吧,或许不只一点,毕竟,他们错过了那么多。

天渐渐大亮,外面的走廊开始吵杂起来,睡着的苏沐澄受不满的动了动,叶修伸手替她把外套拉严实,眼角瞥见放在烟盒旁边的君莫笑账号卡,可能是他放在口袋里就跟着带出来了。

『阿修。』

彷若还在梦中,耳边似乎还可以听见那熟悉到让他心阵阵发疼的呼喊,不会再有人这么喊了。

「这次…一起拿冠军吧……」

我们约定好了,不是吗?你还没有听我说呢,说要告诉你,就是要告诉你,我从不说谎的,就算是假的我也会让他变成真的。

我啊,最喜欢你了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