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

Double Ace(完)

『结束后,在老地方等我。』

 

启介的话彷佛还在耳边萦绕,但却有了出乎意料的发展,比赛中86意外受损,最后他是被高桥凉介负责载回去的,启介大哥知道他的车子已经坏了,根本不可能去赴约,应该是不会去那边等了吧,看着那间越来越远的便利商店,拓海却有点坐立不安。

 

「怎么了?藤原。」注意到他的异样,高桥凉介关心的问。

 

「没什么。」拓海摇了摇头。

 

跟高桥凉介道别后,拓海看着他远去的车尾灯,直到他洗好澡,手机一直都没有收到启介的联络,是不是该由我打过去?拓海犹豫不已,可是他根本就还没有想好要跟启介谈什么。

 

但简直是不容许他有继续犹豫的余地,熟悉的只有设定那个人的讯息声响亮的在安静的房间里响起。

 

『出来一下。』

 

他真的来了!

 

怕引起藤原文太注意,拓海慌慌忙忙的换掉衣服,一下楼就看见那台耀眼的FD就停在他家门口,那个同样耀眼的人站在一旁,拇指往车子一比。

 

「上车吧。」

 

FD在熟悉的秋名山飞速掠过,虽然比不上拓海,不过之前来比赛的时候启介也在这里跑过好几次,所以也没有道路不熟的问题,因为已经过了平时跑车的时间,现在山道上并没有什么人在来往的车辆也非常稀少。

 

拓海瞄着启介黑暗中映着街灯专注驾驶的侧脸,不由得紧张的心跳加速立刻把视线移回来,很快的车子就到了山顶休息区,启介熟练的打档停车。

 

他看着启介什么都没说就自顾自下车,刚刚的心跳加速变成了不安,启介大哥是在生气吗?

 

还是……后悔了呢?

 

不管如何总是要面对,拓海解开安全带也跟着下车,启介已经靠坐在栅栏上等着他,眼睛看着闪烁的夜景不知道在想什么,注意到拓海过来后,把手中的咖啡塞到拓海手里。

 

又是同品牌的咖啡呢,是启介大哥喜欢的口味吗?拓海看了眼手里的咖啡闪过这个念头。

 

虽然现在季节炎热,但因为在山上气温下降不少,吹过的风也很凉爽,但从刚刚启介就一直没有开口的安静让拓海觉得非常窒人,最后还是他忍不住的打破沉默。

 

「那个,启介大哥……」

 

「嗯?什么事?」

 

「什么什么事……」这下拓海已经是困惑了。

 

不是说要谈谈吗?为什么什么都不说?

 

拓海偏着头看向那个看都不敢看他一眼的启介,发现他看似波澜不经手指却不停在手中的饮料罐上游移,视线虽然停留在眼前的景色,却分明什么都没在看。

 

难道…启介大哥其实很紧张吗?

 

发现了这点,拓海心中的担忧稍微少了一些,又看见这样非常少见明显动摇的高桥启介,忍不住噗嗤笑了出来。

 

「什…为什么笑了?」被突然笑了起来的拓海吓一跳,启介困惑又茫然,半晌后回过神来有些羞耻的按着脸。

 

「不要笑了啦。」

 

「可是…启介大哥你……」拓海简直像是被按了什么开关笑了不停,刚刚有些僵硬的氛围也随着他的笑声消散了。

 

启介看他难得笑得这么开心,有些懊恼又高兴,最后没好气的开口。

 

「拓海,你在笑下去的话,我要吻你了喔。」

 

话一说完拓海的笑声嘎然而止,他还停留在大笑的表情但脸却整个胀红了,启介这句话也提醒了他们是为什么现在会在这里,他忍不住别开视线。

 

「拓海,看着我。」

 

听见他这么说拓海只能乖乖的看向站在他正对面的启介,一对上他的视线,启介的眼神简直是像他在驾驶时一样的专注, 被启介那样的眼神一锁定,拓海完全无法移开目光。

 

「那个啊,之前的事情,有关你一直躲我的理由……」

 

「那个,真的很抱歉,启介大哥。」想到启介他那个受伤的眼神,拓海充满歉意的说。

 

「不是的,我是要说,理由的话如果你想说就告诉我,不想说的话,先听我说也可以。」虽然也急着表达自己的心情,但拓海还是点了点头,把主动权让给了启介,这让启介松了口气。

 

「拓海,因为事情一直都很自然而然的发生,所以很多事情我都没有特地说出口,但是,我好像让你不安了,真的对不起,拓海,我想让你知道,我不只想当你的队友而已。」看见拓海露出怔愣的表情,启介心跳漏了一拍,又没等到拓海的反应,他焦躁的抓了抓他那头金发。

 

「当然啦,我们都是男的之后肯定会很难走,以我们家那个情况可能也不好处理,可是…那个……」

 

「冷静下来,启介大哥,慢慢说,我在听。」看见启介已经开始混乱,拓海开口安抚着,可是刚刚的情绪一被打断,启介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

 

「其实,之前那个,只是因为一件小事,启介大哥如果你知道为什么,一定会生气的。」既然启介暂时不知道要说什么,拓海决定先把之前的事情做个解释,就算他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十分愚蠢,而且还可能惹怒启介,但还是觉得无论如何都必须解释清楚才行。

 

「是什么?你说吧,我不会生气的。」

 

「我知道你跟之前那个…恭子小姐?我知道你跟她出去后,就一直冷静不下来,不小心就开始躲你了,我真的没想到你会这么难过,很抱歉。」听见拓海十分困窘的解释,启介想到拓海可能误会了什么,慌忙地开口。

 

「你怎么会知道我跟她……等等,拓海,我跟她什么都没有,我只是想去跟她说清楚而已,跟她说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不能跟她交往。」

 

他话说完,两个人愣了一下,同时闹了个大红脸,都还不习惯真的提到那个词,启介轻咳了声,但即使红着脸,即使不习惯,仍然认真地看向拓海,眼神不自觉地柔软下来,将这个他早已确定的心意跟他重复一次。

 

「拓海,我喜欢你。」


评论(1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