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月白

Double Ace(五)

这次一开始比赛,就算没有人说,拓海就知道,这次的对手是目前都没有遇过的类型,出奇的讨厌。

 

跟阿涉说的一样,是4WD。

 

对方提出的分开练习,让大家的诧异了一下,那几乎是找碴的借口,看的出来启介很想直接一拳揍下去,但最后还是答应了。

 

没想到最后多出了这么多时间来。

 

站在86旁,拓海有些无所适从,平时都抓紧时间练跑,听取高桥凉介的意见,根本很少会多出这么多时间来。

 

「拓海。」

 

听见叫唤,拓海及时接住丢过来的饮料,启介站在他的FD旁,对他挥着手示意他过去。

 

但他正想过去时,就看见贤太一脸兴奋的跑道启介身旁,激动的说着什么,换得的是启介不爽的脸。

 

有趣的笑出声,启介似乎注意到了他的幸灾乐祸,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 

「藤原,凉介先生请你过去一下。」

 

「啊,是。」

 

跟着史浩来到凉接口前,然后史浩就离开去忙他自己的事了。

 

「藤原。」

 

「是。」

 

虽然对方不比他大几岁,但面对高桥凉介那领袖的威严,拓海总是不自主的紧张。

 

「关于昨天我跟你谈过的启介的事……」

 

「啊…那应该已经……」

 

「我知道,昨晚启介出门有跟我说。」

 

说到昨晚,那个吻跟过于暧昧的气氛,拓海感觉到他的心跳开始加快,庆幸已经过了一晚的调适,要是脸红就真的瞒不过凉介先生的眼了。

 

但他却没发现高桥凉介叹了一口气,那满满无奈的眼神。

 

「算了,你们能好好相处就好。」

 

回到86,拓海不明白高桥凉介究竟是找他去做什么,才打开驾驶座的门,他就被一把拉了进去。

 

「启介大…」

 

启介急忙摀住拓海的嘴。

 

「嘘!等下又被贤太那小子发现就麻烦了。」

 

看着慌张的启介,拓海笑了起来。

 

「贤太真是崇拜你呢。」

 

「根本就崇拜的太过火了,你还笑啊。」

 

「不…但是……」

 

不停歇的笑声,启介看着笑的开怀的拓海,最后,只能无奈的放任他笑下去。

 

大手宠溺的揉乱他的头发,启介探到拓海身侧,拓海看着那太过靠近的俊颜,呼吸一紧,随后立刻跟着身后的椅子倒了下去。

 

启介看见拓海红了脸,笑了开,再次揉了揉他那头褐色的发,然后也跟着拉低他自己的椅子。

 

「休息一下吧,等下才有力气。」

 

看着身旁双手放在头上睡的启介,拓海心中那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可惜,还有满足的感觉,他微微笑,然后躺好也跟着闭上眼睛。

 

之后过了没多久,至少睡着的拓海是这么觉得,松元敲着他的窗,告诉他练跑时间到了。

 

拓海揉着惺忪的眼睛,然后想起什么的看向助手席,启介早就已经不知道跑哪去了。

 

「藤原?」

 

「抱歉,我们开始吧,松元先生。」

 

之后开始调整与试跑,在半山腰,他看见了那熟悉的FD还有从刚刚就不见踪影的启介,错身而过,与启介对上的眼睛,拓海勾起嘴角。

 

不会输给你的

 

光是这样看见他同时在努力,就会有这样的想法,他相信启介大哥也有。

 

跑到了山下,却看见大家似乎很慌乱,高桥凉介脸色意外难看的阻止他去跑第二趟。

 

「发生什么事了吗?凉介先生。」

 

「启介那里出事了,你跟我们一起上去吧。」

 

「启介大哥他?」

 

「启介没事,但是……」

 

安抚了惊吓的拓海,高桥凉介指挥一号车跟拓海一起开上山。

 

拓海看见FD时心底一凉,刚才还很漂亮的FD,左前方严重毁损。

 

启介大哥心爱的FD

 

检查过后确定明天不可以能FD出赛,对方车手又出现挑衅,启介的愤怒几乎到最高点。

 

这时高桥凉介开始分派工作,启介却被隔离在外,不甘心的他又被高桥凉介训斥一顿。

 

被分派继续攻略山道的拓海,担忧的看向启介。

 

启介大哥……

 

「我们走吧,藤原。」

 

「啊,嗯。」

 

再怎么担忧,现在他有他该做的事,迟疑的看了启介一眼,拓海跟着松元回到车上。

 

对于那些人的愤怒,而且因为同为车手,他完全能体会启介的不甘心,这些复杂的情绪让他心里很乱。

 

虽然被交代在白天的时候要好好睡觉,保持晚上的体力,但拓海就是怎么都睡不安稳,他隐约有听见1号车开出去的声音。

 

是打算去修理FD吗?

 

拓海看向右边,空荡荡的助手席,心底好像也缺了什么,明明没多久前还好好的。

 

他拉起椅子,犹豫了一下,还是发动了车子。

 

意料中的看见大家几乎都聚在FD旁,启介的心情似乎比较平复了,至少没有昨晚那么愤怒沮丧。

 

「那个…请问有什么是我可以帮忙的吗?」

 

「你的心意我很感谢,但为了晚上的比赛,你还是去好好休息吧,这也是工作的一环。」

 

启介却一口拒绝了他,很久没有见他用这么严肃的脸色面对他了。

 

「可是……」

 

对于拓海的担忧,启介还是放松了脸色,微微一笑。

 

「做好你该做的事…去吧,拓海。」

 

 

之后,一直到夜晚,大家都还没回来集合的地方。

 

虽然有看见他们似乎很努力的修车,但拓海选择做好自己的事,没有再靠过去,太多管闲事启介大哥是会生气的。

 

在启介大哥努力的时候,我也得跟着努力才行,拓海朝山上开去,打算在练最后一次。

 

但到一半,他看见了那鲜艳的黄色停在路旁,拓海放慢了速度,在不远处停了下来,下车后,他看见那个骄傲的男人躺在引擎盖上,面上流淌着泪,看着星空什么也没有做。

 

捏紧了拳,拓海觉得一阵鼻酸,多想上前去抱紧他,但他只是咬咬牙,回到86回头开下山。

 

如果上前去,他要跟他说什么呢?他还能跟他说什么呢?

 

回到集合地,随着时间逼近,他们终于看见FD缓缓开进停车场,拓海觉得心情跟着阴郁起来。

 

但之后又跟着开进来的黑色FD让他一愣,他如果没记错的话,那台车不是……

 

之后,他听见启介请求用那台黑色FD比赛,看着执着的启介,高桥凉介只是叹了口气,取消了之前请别人帮忙找的车子,然后应允了。

 

看见启介能如愿的上场比赛,虽然有很多不利的条件,但他也是很替他高兴。

 

之后比赛理所当然以启介的完胜作结束,想上前恭喜他的拓海,在看见他走向那个开黑色FD的女车手时,停了下来。

 

他们似乎说了什么,那女孩的眼神那么爱慕羞怯,看着那女孩的启介,紧绷的眼神也稍微放柔了。

 

喉咙好像被什么东西哽住,拓海退了步,不知道为什么,他逃跑般转头跑回自己的86。

 

奇怪又不明白的感觉,拓海蹙起了眉,只知道刚刚看见启介获胜的心情似乎没那么好了,这时候对方车手又走了过来,对他说了几乎是威胁的话。

 

之后比赛开始,拓海看着眼前奔驰的对手,惊醒似的收敛了心神,启介大哥都那么努力赢了比赛,我怎么能输呢。

 

想起松元的交代,专注于眼前的跑道,集中精神去跑。

 

而且我也有自己的课题,4WD,必须突破这面墙才行。

 

拓海凛然了目光,刚刚看见的那幕,对手的威胁,全部都被他丢到脑后,他现在所想的,就只有赢得这场比赛。

 

之后实力不怎么样的对手,让他明白4WD迷思什么的,前提必须对手是藤原文太才行。

 

跟着在启介之后的获胜,但在高兴之前,他们先担心起之前对手的威胁。

 

在确认有五六台不明车辆往山上开来,大家多少都有点开始慌了,这时高桥凉介跟启介决定留下来应付,拒绝其他人的帮助,要他们看准时间逃走。

 

拓海慌张的看着他们,他是绝对做不出抛下他们逃走这种事的。

 

「凉介先生,我也一起……」

 

「你也不用在意,藤原。」

 

「可是……」

 

拓海转头看向不知为何信心满满的启介。

 

「没事,拓海,你回车上去吧。」

 

听见启介这么说,拓海半晌后才点点头,回到自己的86上。

 

才上车没多久,无数台车就开进停车场,从那上面下来的,尽是一些看起来很凶恶的人。

 

但启介却很冷静,从工作箱里拿起一只长板手,似乎还秤了秤重量。

 

「大哥就站在那里不要动啊。」

 

说完,他就自己一个人朝那些人走过去。

 

启介大哥!拓海紧张的看着那个男人不急不徐的步伐,他不知道启介为什么可以那么有自信,但他实在不希望他受伤害。

 

但,这全在双方看清了对方的脸后,情况急转直下,他们原本凶恶的脸全都收敛,双方好像说了什么,之后启介就回到了他们这边。

 

「什么啊,启介,他们是你的朋友吗?」

 

启介有些尴尬的搔着头。

 

「呃,这个嘛…应该说以前的朋友…可以说是年轻气盛吧…他们是我以前还在暴走族时收的小弟。」

 

「小弟…」

 

拓海觉得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能放下来,这时候他才发现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启介的目光一直放在他身上,在他看见拓海注意到时,还对他笑了笑。

 

拓海困窘的别开脸,在凉介宣布回去后,立刻回到86上,才刚系好安全带,却有人打开助手席的门坐了进来。

 

「启…启介大哥!」

 

「大哥说等下会有人来帮我把车拖回去,顺便载我回去吧,拓海。」

 

明明知道我没办法拒绝的,为什么还要用疑问句,拓海困扰的看着笑的相当愉悦的启介,但还是点点头。

 

车子陆续开上山道,黑暗的道路开的飞快,头枕着手倚在窗上,看着窗外的启介瞄了眼认真开车的拓海。

 

「谢谢你刚刚没有开过来,拓海。」

 

拓海愣了下,看了眼身旁的男人,最后轻笑。

 

「等下要在去买饮料吗?启介大哥。」


评论

热度(28)